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踏出去?

昨晚和呀B和WAYNE哥哥傾了幾個鐘。對於我想踏出去,他們的評價是十分正面的,他們罵我,逼愛只因為他們的關心。事實上我是一個想很多東西的人,但這真的是我人生的缺點嗎?身為一個基督徒,我最大的責任就是做一個好管家,世俗的價值不是我最緊張的事。(我不否定我需要活在世俗的價值上。) 可能對一個普通人來說,沒錢就去工作,有錢就做自己喜歡的事。但一個基督徒,我要問的是:神想我做什麼? 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人是要工作的,我亦十分認同我是要工作的,但當我問我如何放那一件事優先的時候,我其實是問:神想我如何做? 如果一個基督徒只想自己應該做什麼,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,事實上有很多的時間非基督徒亦很難明白一個基督徒的困難。(簡單點說基督徒要在現有的價值上再加上另一套價值)加上我本身的限制,有時我自己會反問自己我可以做多小?

我深信神是想我做一些東西的,不單是一個去賺錢的人。這不是一個借口,因為我不想和現實溝通,所以我拿神出來。應該這樣說,我放RESEARCH行先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這是神放我在這裡的目的,工作是我對不肯定的前路的回應。可能有一天當我什麼也沒有的時候,人家會笑我這是自找的因為我沒有好好用我的優勢去賺更多的錢,但我深信神不會關了你的門就算,這是一個信心的功課,也是踏出去的功課。謝謝你們的意見,我會踏出去,找鄭明信生存在世上的價值。但請見諒我緊張的,相信的可能在現在的世代是不智的,不理性的。

*中間有很多地方其實要多加解釋,我不希望別人說基督徒怪,但最簡單的看法:在基督教我們相信有AFTERLIFE,而我們的價值是放在AFTERLIFE,不在CONTINGENT LIFE。很深的神學問題,有時間再和大家討論。

2 則留言:

  1. Destiny.. 認清自己的destiny 勇往直前。道跟是靠人行出來的。信神者和不信神者的其中一個分別是信神者相信destiny 的存在,以他們追求這個destiny的毅力也多來自對神的信心。

    聖經裡神說過 "I am what I am" 對自己有信心即是對神有信心,你的信心就是你的destiny。

    肥雞"you are what you are",仲等d咩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x, 外賣仔! I think it is time to step out doing what I desire. It is not a simple task, I am a man with boundaries but it is not an excuse of nothing stepping out. I will try to balance things out. Through teaching in the tutorial center of Wayne, I realize my bluntness is a burden and I have always been thinking too complex. I think following the Chinese saying, 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.

    回覆刪除